•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我省荣获“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等部门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协办的2019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的理论考核和上机实操,决出全国农业行业的技术能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省获得“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来自葫芦岛市的李倩和盘锦的张健希获得全国农业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称号。本次大赛有三个特点:一是组织有力组织有序。二是围绕中心特点突出。三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本次大赛,为我省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业人才,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迎接这次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宁省总工会于9月23 日-26日,成功举办了全国第四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辽宁省预选赛。全省12个市的12支代表队共3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预选赛,其中种植业产品组13名、畜禽产品组11名、水产品组10名。辽宁省预选赛中,盘锦市获得预选赛团体第一名;鞍山市、沈阳市等2个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辽阳市、营口市、大连市等3个代表队获团体前三名,盘锦市、鞍山市和沈阳市等3个代表队获全省优秀组织奖。盘锦市代表队薄显民、葫芦岛市代表队李倩、盘锦市代表队张健希等3名选手分获种植业产品组、畜禽产品组、水产品组个人赛第一名,并代表辽宁省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为组织好预选赛,确保预选赛公平、公正、公开,实现通过预选赛提升人员技能素质,促进新时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事业健康发展,厅党组高度重视预选赛工作。按照抓早、抓紧、抓实的工作要求,及时开展策划、宣传、动员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由省农业农村厅陈健厅长为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吴松副厅长、省总工会刘严副主席为副组长,厅人事处、财务处、监管局、兽药饲料处、渔业渔政局等三厅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辽宁省预选赛竞赛组委会,制定了有关激励政策,并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检测技术特点和职业技能要求,制定了科学、详实、可行的预选赛实施方案,严格规范选拔程序,科学组织命题考核,强化实战技能培训,成功组织了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三个专业的预选赛。

  根据我省制定的奖励措施,全省预选赛34名参赛选手中将有3人次被推荐授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12人次将被授予“全省农业技术能手”称号,15人次获得“优秀选手”证书,15人次可享受农业系列正高级职称评审考核加分;此外,竞赛评判委员会中的6名裁判员获得“优秀裁判员”证书。预选赛邀请《农民日报》《辽宁日报》等新闻媒体展现竞赛盛况,同时还应用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辽宁金农网》等政府门户网站和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对竞赛进行跟踪报道。通过加大宣传,圆满实现了“广泛参与,汇聚人心,提升技能,鼓舞士气”的目标,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系统农业检测人员中掀起了一股爱岗敬业,学习技能的良好风气,起到了以竞赛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目的。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